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首頁橫幅
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首頁橫幅
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首頁橫幅
WRO機器人大賽Slide

WRO2023 巴拿馬世界賽

FRC2022 TW Slide

2022 FRC機器人國際區域賽

機器人特寫Slide

WRO網球雙打機器人賽事

previous arrow
next arrow

2023 WRO 奧林匹亞機器人巴拿馬世界賽

World Robot Olympiad (WRO) 2023 International Final Panama
OFDL LKY、OFDL RTB (台中市崇倫國中) 榮獲世界冠軍與世界亞軍!!! 站上世界舞台!!

~號外~ 2022 FRC Taiwan Regional


台灣在2022年舉辦FIRST系列比賽中FRC世界機器人國際區域賽,
學生可以藉機體驗世界級的場地規格與氣氛,培養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能力,
也能從比賽過程體驗國內外團隊合作的交流經驗,
讓來自全球的機器人好手,見證台灣的機器人實力,更為產業界培育更多人才。

協會承辦比賽簡介

WRO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大賽


2003年起由國際奧林匹亞機器人協會(WRO-A)主導的國際賽事,參賽年齡從小學至大學,亦是學術成分最高的賽事之一,現已超過90個會員國,為一年一度的全球科技文化交流盛會。

FIRST®機器人聯賽


美國知名發明家Dean Kamen先生於1989年創立,通過比賽激發學子對STEAM領域的興趣,其特色以專題及團隊合作為主,參賽年齡從學齡前到大學生,包含FLL、FTC、FRC等項目。

MARC馬克盃機器人競賽


MATRIX 是一套完整國產器材,以航空級的合金材料為基礎, 配以主機、各式馬達與零件(樂高相容),MARC馬克盃旨在讓學子以創意設計自己的機器人,解決指定任務。

贊助商與合作夥伴

如貴公司有意辦理賽事、贊助、異業合作,歡迎聯繫我們洽談!

本協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
宗旨為推廣以科技應用為基礎的機器人教育活動,期望能拓展各級學校及社會大眾對於科學運用的視野,並達到啟發多元智能的發展,進而提昇國家競爭力。

本協會集合國內對於機器人應用及設計的愛好者於一堂,並結合學校相關科系的師生共同努力,積極參與國內外機器人競賽及相關教育活動。

藉由機器人相關推廣教育活動,來提高各級學校師生對機器人學習的興趣及意願,帶動國內機器人教育的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