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O 2012

WRO2012世界盃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年將由馬來西亞主辦

大會指定用電池:

WRO2012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校際盃比賽規則 (通用參考最終版)

WRO2012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北中南分區賽競賽、創意賽、足球賽簡章

WRO2012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全國選拔賽 – 北、中、南區競賽規則

WRO2012 委託書同意書

參加對象

*校際盃晉級之隊伍不受全國分區賽之年齡限制*
1. 國小組:2000年1月1日或之後出生。
2. 國中組:1997年1月1日至1999年12月31日出生。
(若出生日期超出這個範圍,只能晚於這段時間後的6個月內)
3. 高中組:1993年1月1日至1996年12月31日出生。
(若出生日期超出這個範圍,只能晚於這段時間後的6個月內)
4. 足球賽:1993年1月1日至2001年12月31日出生。
(若出生日期超出這個範圍,只能晚於這段時間後的6個月內)
5. 大專院校展覽組:開放給所有早於高中以上的在學學生。

備註:
*選手不一定要是學校在學生,任何人都可以參加符合的年齡組別。
*如果所有的選手都符合年齡規定,大專院校的學生也可以參加高中組。
*被主辦國邀請的大專院校的學生可以參加大專院校展覽組。

競賽主題

國小組 「井井有球」機器人 – Robot Organizer 
機器人的任務是從出發的格子移動到結束的格子,並且在途中根據格子顏色的不同來置放不同數量的乒乓球。
國中組「跋山涉水」機器人 – Robot COLUMBUS 
機器人的任務是利用橋,自區域A到區域D,收集紅藍各兩個圓柱體並帶回至對應顏色的回收區。
高中組 「移花接木」機器人 – Robot VAN GOGH 
機器人的任務是在桌台上收集4個顏色(紅、藍、黑、黃)的空心積木,將它們套在對應顏色的柱子上。

創意賽

機器人-聯繫人類的橋樑 Robot Connecting People

一直以來,可以參與我們日常生活、與人交往或執行複雜任務的機器人,都是科幻小說或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它們往往都具有自我學習的能力和強大的人工智慧,但更重要的是,它們必須先「了解」人類在個人和社會上的各種功能。
今年的主題「機器人-聯繫人類的橋樑」鼓勵你探索這些細節,你要在作品中充分展現出機器人如何了解人性、了解我們的生活、了解我們的社會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