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L(FIRST LEGOR League)競賽介紹

FIRST意即『對科學與科技的激發與認知』- 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IRST是由知名發明家,同時也是企業家,Dean Camen先生所創辦,希望能激發青少年對於科學與科技的興趣。FIRST為了鼓勵青少年們爭取科學,科技與工程方面的工作或求學機會,設計了
豐富且具創新性的課程來建立他們的自信,知識與求生技能。
FIRST 的宗旨即為藉由工程師與專業人士的參與,讓孩子們能與專家們『玩在一起』,進而解決許多具有挑戰性的問題。為了能達到上述的目標,FIRST推出了兩大比 賽項目:FIRST機器人大賽(僅限高中生參加)與FLL(限9~16歲)。FIRST 創辦於西元1989年,是一個非營利的國際基金會。

何謂『FIRST LEGOR League』?
這是一個針對9到16歲(在美國是9-14歲)的學子所規劃的國際性活動,結合了經營管理、動手操作、互動的機器人程式以及緊張的競賽氣氛。隊伍可由10 位擁有不同專長(如:團隊營運管理、行銷企劃、問題解決、創意與分析式思考)之選手所組成。每年九月,全世界的FLL參賽隊伍將會收到新的挑戰項目。在八 周的訓練中,隊員們將使用LEGO機器人套件,進行營運計劃、研究計劃、設計、組裝、寫程式、測試並反覆改良,以創作出一個能完成『FLL挑戰任務』的機 器人。
同時,他們也要搜尋網頁、向科學家們請教、上圖書館查閱參考資料以完成『FLL研究任務』,這些都與解決現實問題所面臨的挑戰息息相關。

在FLL背後所隱含的價值以及哲學意義:
當孩子們組裝與實驗時,他們也正置身於經營企業、構思新點子、解決問題和克服困境的過程之中。FLL就是在這樣的前提之下來迎接孩子,並幫助他們建立科學與技術之正面認知。
我們也相信,孩子們的好奇心與創造力,對於思考不同的可行性與發展創新議題等方面上是不可或缺的。因此,我們努力地鞏固並加強孩子們與生俱來的行動力與積極態度並鼓勵他們以新的方式來學習,以面對現實環境的挑戰。

 

FLL國際官網
http://firstlegoleague.org/community/

FLL參賽手冊漫畫版